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学生欢送会

3月15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为2023年上半年9名校园地入伍学生举行欢送会,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普特为入伍同学颁发国防奖学金,闫祖书为入伍学生赠送慰问品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对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并为同学们颁发了国防奖学金,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自信、自强、自立,把美好的军旅梦、青春梦融入强军梦、强国梦。二是要严守部队纪律,在部队的挑战、考验中锤炼品行、磨砺意志,掌握各项军事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一名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军人。三是要不辜负美好青春,不断超越自我,淬炼成钢,到了部队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九位入伍学生在座谈会上发言

欢送会上,入伍学生依次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到了部队一定会时刻秉承“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将“一懂两爱”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欢送会并为入伍学生赠送慰问品,校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国龙介绍2023年上半年应征情况,参加欢送会的还有相关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

今年上半年校园地入伍的9名学生分别是:农学院穆再排尔·祖农,园艺学院魏国风、史遐(女),动医学院伊力哈木·阿不都外力,草业学院鲁泽宇、王言鑫博,资环学院杨雅婧(女),葡萄酒学院王菁蕾(女),人文学院黄正刚。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切实促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提质增效。近三年来,学校累计入伍学生人数达122人,在全省部属高校排名前列,屡创历史新高。学校受邀在咸阳军分区作典型经验分享,先后被评为“教育部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陕西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多人荣获陕西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爱国拥军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

学校领导与今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合影留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