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示范区“最美教师” 我校8名教师上榜

近日,2021年度杨凌示范区“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揭晓,我校8名教师入选,其中草业与草原学院龙明秀教授、信息工程学院田彩丽副教授、附属中学高中部语文教师刘宏刚、附属幼儿园二级教师杨雪琴、动物医学院陈树林教授获评“最美教师”,资源环境学院王朝辉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姜在民教授、理学院解小莉副教授获提名奖。

龙明秀教授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师德高尚。荣获“陕西省教学名师”“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等荣誉,获评“优秀教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所负责的《牧草栽培学》专业课被评为国家一流课程、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获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A类奖,主编行业首部专业课双语教材1部。

田彩丽副教授2005年任教至今,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挚爱的教育事业,承担多门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任务,2020年被学生评选为“我最喜爱的老师”。她始终以无私奉献、孜孜以求的精神教书育人,积极开展教学改革,获陕西省和学校教学比赛多项个人奖项,此外,她还积极承担公益活动,获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刘宏刚老师全身心投入11届高三毕业班的高中语文教学,所代课班级高考成绩优异,多名学生考取清华、浙大、人大等名校。讲课生动,知识新鲜有趣,深受学生好评,创设“读书与影视激励”课堂长达16年,剪辑励志、亲情等感人视频素材2000多分钟,让多届学生深受鼓舞。近年来,在教育、科技等方面创作350多篇文章、43万多字,为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全国各地有4000多万读者受到鼓舞启发。

杨雪琴老师从事幼教工作20年来,心怀敬畏、为人师表,心怀感恩、乐施于人。教学中,善于用爱诠释教育、用心践行责任,引领孩子沐浴阳光、健康自信、快乐成长。在园区观摩教学和区域创设中多次名列前茅,撰写的教育案例《亲近自然 与薯同乐》获陈研会一等奖,教育随笔、微课和活动设计多次获省级奖项,曾被评为“杨陵区教学能手”“杨凌示范区优秀教师”。

陈树林教授主要从事基础兽医学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教改项目11项,主编“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和教育部计划教材6部, 副主编教材4部,1部获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第二届林(农)类优秀教材二等奖”,副主译教材《家畜兽医解剖学教程与彩色图谱》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注重学思结合,言传身教。获评学校首届十大“我最喜爱的老师”“宝钢优秀教师奖”“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教学名师奖”,是深受师生称赞的“四有”好老师。他还积极深入基层做好事、办实事,连续三年被评为杨凌区优秀人大代表。

王朝辉教授是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农村部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他践行立德树人,树立“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专业技能过硬”的团队理念,其团队先后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科研专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批专利28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项等。他坚持育人初心,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无论严寒酷暑带头深入田间地头,与学生一起将论文写在大地上,荣获“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荣誉。

姜在民教授任教32年,献身教育一线,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植物学》等13门课程,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示范项目和省级在线开放课程2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等系列教材7本,发表教改论文11篇。曾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次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和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解小莉副教授身为教师党员,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教学一线23年,主讲数学类课程5门,关心关爱学生、潜心教书育人。近3年来,指导学生获数学类国家级竞赛奖6项,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5篇,编写教材(专著)3部,主持省级以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2021年共有30名教师荣获杨凌示范区“最美教师”及提名奖。本次“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联合在全区组织开展,号召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