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10月24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来校就人才定制班和校企紧密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陈玉林,三峡集团人力资源共享中心主任、人力资源副部长花梅参加座谈。

111.jpg

陈玉林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使命、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西北地区农业高等院校,双方在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以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识为契机,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合力推动人才选聘、定向培养等工作落实落地,积极探索共建现代产业研究院,将校企合作与新的人才培养体系紧密对接,为国家未来人培养和战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花梅表示,三峡集团正处于各项事业飞速发展时期,更是吸纳人才的关键时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科与集团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持续深入的校企合作和“走出去”“引进来”方式,让更多毕业生了解、认可并加入三峡集团,积极投身新能源和生态环保“两翼双飞”的发展战略中来,努力让大国重器更大更强。

据悉,我校与三峡集团签订了人才定制联合培养协议,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建立校企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依托学校办学场所和条件,采取“联合培养”方式,在原有教学计划基础上,按照三峡集团需求增加以企业文化为主的培训课程和实习内容,为三峡集团培养后备人才。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水建、资环、机电学院的60余名毕业生参与报名,20余名毕业生顺利完成面试工作。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资环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结束后,三峡集团的校园招聘活动举办,集团8大业务版块的150余优质岗位,需求人数2023个,吸引了水建、经管、机电、资环、信工等学院毕业生的积极参与。240余名毕业生现场求职,后续面试签约工作正在进行。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