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生命科学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我校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

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建设,发挥植物病理学、昆虫学、农药学等多学科优势,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围绕旱区作物重大病虫害,开展植保资源的收集评价和开发利用、植物病虫害成灾机理及其综合控制策略与关键技术的基础、应用基础和技术开发研究,为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重点实验室在评估期内在引领学科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和进展,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受到评估专家一致好评。

教育部于2021年9月组织开展生命科学领域20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受疫情影响整个评估工作于2022年6月完成。此次评估过程中,由分管校领导牵头,科研院会同植保学院共同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部署评估工作。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为我校植物保护“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平台支撑。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