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会场.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已胜利闭幕,为及时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两会”重大安排部署落到实处,3月16日,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普特传达人大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经管学院霍学喜教授传达政协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普特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霍学喜传达政协工作会议精神.jpg
全国政协委员霍学喜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吴普特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接着,吴普特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6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7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吴普特还就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陕西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传达,介绍了自己参会工作情况及体会。

霍学喜主要从大会基本情况、分组讨论情况、委员主要建议情况、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两会期间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传达。他表示,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的精神状态建真言、凝共识、添助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了磅礴力量。委员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交出更为精彩的履职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兴旺就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要学起来。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取得更大学习成效。二是要抓起来。要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拓展境界,围绕“两会”作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同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有效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扎实完成年度重点任务相贯通,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任务安排,优化“施工图”和“路线图”,用心谋划学校未来新发展。三是要干起来。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实做细各方面工作,按照“12345”发展思路,统筹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推动“五个标杆”创建,着力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科学做好疫情防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部分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交流中心208主会场参会,其他师生干部通过视频参会。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党工委管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杨陵区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班子成员在示范区会场参会。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通过视频参会。

321A7580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