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

111.jpg
我校召开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援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援疆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9月17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我校第九批和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22.jpg
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郝文芳、张淼涛、李甲贵、李勤凡、祝传书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郝文芳、张淼涛、李甲贵、李勤凡、祝传书5位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援疆期间的工作和感悟。他们表示,援疆是国家的政治任务,非常荣幸能在新疆的建设发展和维护民族团结中贡献一份力量。他们表示,援疆工作是人生中的重要经历,不仅提高了个人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也在发挥专业能力、增长见识的同时,提升了行政管理水平,特别是加深了对党的民族政策的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更加切身体会到增进民族团结和睦、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

11111111111.jpg
郑英宁分享援疆工作经验

随后,已于今年3月下旬进疆工作的我校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领队、副校长郑英宁,分享了他挂任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半年多来的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即将进疆赴任的其他5位援疆干部人才提出了工作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中央选派的援疆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二要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要在工作中要先做求知的“小学生”,多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素养,注重维护民族团结,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三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驰而不息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中要俯下身子实干、挺直腰杆担当,要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决做到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援疆任务。

333.jpg
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雷鹏、潘瑞、何玲、慕自新表态发言

参会的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雷鹏、潘瑞、何玲、慕自新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感谢校党委的信任,将倍加珍惜锻炼机会,尽快融入援派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与优势,把好的工作作风、好的管理经验带到援派高校,努力为新疆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以及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促进校际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55555.jpg
吕卫东讲话

吕卫东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对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完成国家使命、做出西农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他们圆满完成援疆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援疆工作关系到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和国家长治久安。选派援疆干部人才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对于每一位援疆干部人才,这段经历与磨练都是十分宝贵的人生财富。希望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继续发扬新疆精神,讲好援疆故事,让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在在西农落地生根。

按照要求,吕卫东还对即将进疆赴任的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进行了行前教育。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做好准备。他要求援疆干部人才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相关政策,尽快熟悉新疆情况,做好认识、知识和心理上进疆履职的准备。二要融入工作、找准位置、担当作为。援疆干部人才要尽快转变角色,全身心融入到新的工作中,积极投入新疆科教事业发展,要树立西农援派干部人才的品牌,以实际行动服务边疆,让西农精神、西农经验在新疆扎根落地。三要加强联络、促进合作、实现双赢。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建立校际交流平台,做好桥梁纽带,在促进当地高校发展的同时,积极寻找事业发展的共赢点,取长补短,互惠互利。四要严守纪律、保重身体、快乐工作。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矩纪律,确保个人安全,要注意劳逸结合、调节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岗位。

最后,吕卫东代表校党委表态,学校将继续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关于援疆干部人才的有关待遇政策,关心关爱援疆干部人才的工作生活,做好援疆干部人才的坚强后盾。他要求,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强沟通交流,为援疆干部人才排忧解难,确保援疆干部人才安心在疆干事创业。

据悉,2017年7月,郝文芳、张淼涛、李甲贵、李勤凡、祝传书5位同志作为第九批中央机关援疆干部人才,分别赴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执行为期三年的援疆任务。其中,郝文芳同志为第八批、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连续在疆工作6年。目前,五位同志均已圆满完成援疆任务,载誉归来。

5555666.jpg
吕卫东与第九批、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合影

今年7月,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有关要求,经单位推荐、学校遴选审核,上级有关部门审批同意,我校有6位同志成为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副校长郑英宁已于3月下旬进疆,挂职担任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其余5位同志中,党委校长办公室雷鹏挂任新疆农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教务处潘瑞挂任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罗安伟挂任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园艺学院何玲挂任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慕自新挂任塔里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按照中央统一安排,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将于近期分批进疆赴任。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