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农业农村部转基因试验安全督查组来校调研指导

为扎实做好转基因试验安全监管工作,促进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健康发展,9月16日至1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叶纪明一行4人来校调研指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涌教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副校长韦革宏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韦革宏对督查组来校指导表示欢迎,从学校近年来科研进展、承担转基因项目情况以及支持投入等方面做了介绍,对农业农村部给予我校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转基因试验安全工作,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罗建强从把控源头、巩固监管成效、积极化解存在的主要问题、稳步推进产业化进程等方面汇报了陕西省农业转基因工作情况。我校科研院从我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法人责任制、加强制度和过程管理、提高转基因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项目负责人也从试验过程监管方面做了汇报。张涌院士表示,转基因生物安全工作要从源头抓起,将转基因生物安全渗透到每个环节中去,同时我们要抓住“转基因技术”的机遇,大力发展拥有自主产权的动植物优良品种。任步学表示全力支持学校开展转基因科学研究,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

叶纪明强调了转基因生物安全现状以及国家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对我校针对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制度落实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法规意识,二是完善加强属地管理,三是严格落实项目负责人主体责任和学校监管责任。

督查组还现场查看了我校转基因试验田、杨凌科元克隆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转基因实验室,并调阅查看了项目管理文件和监管记录。

参观曹新庄转基因试验田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