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夏季学期生物学教学实习圆满结束

自8月4日以来,来自林学、植保、人文、资环、生命5个院系10个专业20个班级的650余名师生在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生物学教学实习,于9月13日圆满结束。

实习期间,校长吴普特、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等校领导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赴火地塘试验林场,实地查看专业课教学实习工作,看望慰问实习学生和实习指导教师,勉励同学们亲近自然,崇尚科学,努力学习,认真钻研。吴普特以“重温总书记‘回信’精神  争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为主题,从3个方面为参加“秦岭生态文明教育”课程学习的14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期间,相关学院负责人也来到火地塘试验林场,看望学院实习师生,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更多地在实践中汲取知识。

教学实习期间,樊志民、张磊、张硕新、李卫忠、付少平、常庆瑞、党坤良等专家教授分别从秦岭生态环境与生态系统、秦岭历史文化、楼观台与道教生态思想、秦岭生态环境与生态系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调查、秦岭起源与环境等方面为师生做了专题授课。通过专家教授讲授,同学们对秦岭发展和生态文明有了进一步认识,坚定了保护秦岭和为建设魅力秦岭、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信心和决心。

为保障实习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和各个学院提前对教学实习工作做了精心安排部署,火地塘试验林场对实习路线及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整治,并提前做好实习师生疫情防控预案,后勤服务中心统筹车辆安排,做好实习师生接送工作,并选派7名炊事员助力实习师生伙食供应,校医院安排1名医护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为生物学专业课实习全方位保驾护航。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