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摘金夺银! 我校大学生乒乓球队在省运会上表现亮眼

从刚刚闭幕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延长石油杯”大学生组乒乓球比赛赛场上传来好消息,我校大学生乒乓球代表队荣获大学生甲组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季军。这是继羽毛球团体比赛后我校再次取得一金一铜的好成绩。

4.jpg

本次比赛从8月7日开始,历时3天,经过小组排位赛后,我校大学生女子乒乓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三大高校,直接挺进决赛。决赛中又遇老对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赛场上队员不惧强敌,与对方展开激烈对抗。第一场女单我校队员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迅速调整状态,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拿下一分;第二场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异常胶着,每局关键比分时刻队员心态放松,积极主动,出手果敢、思路清晰,连连得分,最终击败对手,再下一城。第三场女单我校队员顽强拼搏,与对手周旋许久,但最终不敌对方一号主力队员。第四场比赛女队队员面对特殊打法,不急不躁,步步为营,稳健发挥,最终3:1完胜对手赢得比赛。继省锦标赛夺得冠军后,我校女子乒乓球队又收获了含金量十足的省运会冠军,实现了陕西省乒乓球女子团体项目的卫冕。

2.jpg

男子团体赛,小组中与渭南师范学院、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老对手相遇,比赛打的异常艰辛,面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时,男队在先丢两场的情况下,力挽狂澜,绝处逢生,以3:2的比分逆转对手,晋级淘汰赛。出线后2:3惜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进行铜牌争夺战。面对曾经在2020年省锦标赛决赛的冠军,教练员大胆变阵,与对方对抗。第一场男单,我校队员不敌对方一号主力;第二场比赛异常激烈胶着,双方你来我往各下两局,在决胜局比赛中我校队员一度以2:8、4:10的悬殊比分落后,但队员不放弃,每球必要,每分必争,顽强拼搏,最终力挽狂澜击败对手,拿下宝贵一分。第三场比赛我校一号主力充分发挥自己技战术优势,打出风采,再下一城;第四场男单我校队员乘胜追击,完胜对手,总比分3:1战胜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本次省运会的季军。

本次比赛,成绩取得实为不易。为备战十七运,全队成员期末考试后立即投入到赛前集训中,尽管面临实习等各方面压力,全体队员以大局为重,全力以赴,积极投入训练中为本次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比赛中,我校乒乓球队全体成员继续发扬我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展现了西农学子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团结友爱的体育精神和风貌,给兄弟院校留下了深刻印象。

5.jpg


编辑:付文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