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一行来校谈合作

为整合多方资源,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效能,8月14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对口支援处处长刘昉昳一行来校洽谈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合作事宜。副校长赵敏娟出席座谈会,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教育发展基金会、乡村振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丁亚冬介绍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及基金会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并就乡村人才振兴培训、产业帮扶、乡村振兴研究及公益助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合作需求。他表示,基金会高度重视农林类高校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的特殊地位,将充分发挥基金会资金、项目等资源优势,积极深化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通过校企地合作,持续不断推进乡村振兴事业高效发展。

丁亚冬副秘书长介绍合作事宜_副本.jpg
丁亚冬副秘书长介绍合作事宜

刘昉昳从企业角度出发,就本次合作的主要目标和总体思路进行了阐释。他说,数字农业和未来乡村建设是校企合作的发展关键所在,未来将在政策研究与技术升级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帮助形成立体工作机制,以支撑合作的有效性。

赵敏娟对丁亚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在乡村振兴中已发挥的突出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乡村发展的现实需求就下一阶段的合作项目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她强调,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尽快形成合作方案,尽早启动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科教优势,汇集各方力量资源,将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共同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赵敏娟副校长讲话_副本.jpg
赵敏娟副校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