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看望慰问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12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一行赴渭南市澄城县、合阳县看望慰问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校挂职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学工部、团委、工会、研工部、园林学院负责人以及第21届支教团代表等参加活动。

合影_副本.jpg

在澄城县冯原镇西社学校、中心学校,王庄镇刘家洼学校以及合阳县马家庄九年制学校、新池镇南沟小学、坊镇中心小学,闫祖书一行为学校送去美术课、声乐课和学习用品等,详细了解支教团成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高利瑶、陈秋崇、张晓雪、周静、武杰、王晓赫、许常俸等支教团成员分别讲述了支教4个月以来的收获与感受,表示将秉承校训、校风和“西农精神”,克服种种困难,传播知识、传递温暖,为农村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闫祖书勉励支教团成员用激情和事业心对待支教工作,用爱心培养农村孩子,用奉献精神扎根基层,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做出西农青年应有的贡献,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基层、服务农村。

看望贫困户_副本.jpg
看望贫困户

产学研一体化基地揭牌_副本.jpg
产学研一体化基地揭牌

在合阳期间,闫祖书还看望慰问了我校派驻乾落社区第一书记孟庆涛,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参加了“双百工程”合阳县非遗文创产品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听取了园林学院张瑞超副教授和合作社负责人对我校智力帮扶合作社情况的介绍,与合阳县副县长安建军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悉,11年来,我校累计派出101名优秀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分赴渭南市澄城县、合阳县,商洛市丹凤县等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教育扶贫工作。研究生支教团已经成为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响亮名片,多个典型事迹被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等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