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五个不断线” 助力就业工作开好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在寒假期间不减速不掉当,就业指导中心积极谋划统筹,在招聘服务、信息推送、指导培训、市场拓展、业务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线,确保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招聘服务不断线。充分运用学校在线招聘平台,联合上海市教委、市人才中心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生寒假专场、生物医药专场、人工智能专场等3场大型线上系列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264个,岗位数量16591个;同时做好用人单位在线招聘信息审核工作,累计发布各类招聘信息320余条,提供招聘岗位2.4万余个,确保信息安全、优质高效,毕业生能够线上投递简历,求职便捷。

信息推送不断线。提高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做好招聘信息搜集整理及精准推送,安排专人每天搜集整理“教育部24365”、BOSS直聘、智联招聘等平台优质信息,按照学科专业精细化分类,精准推送给毕业生,累计搜集精准推送信息239条,提供岗位3.2万余个,其中就毕业生高度关注的公务员招考信息,精准7次,发布选调生、事业单位、公务员、军队文职等招录信息30余条,提供岗位1.2万个。

指导培训不断线。提高线上就业指导能力,安排26名就业指导教师为毕业生提供不下线的咨询辅导。制作毕业生专属寒假攻略,教育引导毕业生端正心态,积极准备,有效搜集就业信息,警惕就业陷阱。开设公务员招考线上课程,举办考情政策解读及指导讲座,分地区建立选调生考试学生QQ群,及时发布相关公考信息,有效组织毕业生报名,为毕业生在线解答选调生政策咨询百余次。及时跟进毕业生考试情况,开展面试专项培训辅导。

市场拓展不断线。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互动,多种方式拓宽就业市场。发布《就业指导中心致用人单位一封信》,提早布局2021年各类大型招聘、专场招聘、行业招聘等活动,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校选才。利用寒假主动回访重点用人单位,组织各院系积极拓宽就业岗位,加强校企合作。学校积极与牧原集团、中公教育等优质企业加深交流,围绕人才供需、就业指导、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入磋商,校企协作有望取得阶段性成效。

业务服务不断线。持续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安排专人负责报到证改派,做好中央和各省市公务员招考毕业生推荐工作。陆续开展云南、山西、内蒙古、广西和黑龙江省的2021年选调生面试以及报名资格审核等工作,组织完成宁夏自治区在校开展的2021年选调生面试工作。寒假期间,部分学院持续发力,为毕业生提供不掉线服务,例如,经济管理学院以“谈话调研摸需求、精心指导开良方、暖心服务促行动”等举措,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服务。

经过寒假持续发力,目前我校2021年就业工作开局良好。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筹备有序,报名用人单位已超过360余家,学校春季就业岗位资源充足,前期指导培训初显成效,校院部门协同有力,毕业生求职心态积极。下一步就业中心将协同学院(系、所),进一步把资源汇集起来,把人员组织起来,把学生调动起来,努力开创2021届就业工作新局面,最终实现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编辑:支勇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