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15)留学生感知中国•延安行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开展

4月13日,国际学院带领来自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23名留学生赴延安开展以“探寻国际友人足迹,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为主题的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留学生先后参观了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凤凰山麓革命旧址,学习了解了白求恩、斯特朗、斯诺、史沫特莱等国际友人向世界宣传中国红色革命,帮助中国寻求国际援助,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为人类命运共同抗争的感人故事。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金乐天表示:“白求恩等一大批国际友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是因为他们喜欢中国,他们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反抗侵略是因为他们爱好和平。白求恩为了救治伤员牺牲了,但是历史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作为一名在中国生活了7年的留学生,我也十分热爱中国,喜欢我的学校,喜欢我的老师,未来我也要为中巴两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能和中国的领袖毛主席照片合影真的是太荣幸了。”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毛泽东故居里,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孔昊十分开心。“在巴基斯坦,毛泽东是家喻户晓的伟人,是他挽救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创造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奇迹。”

来自中非共和国的留学生杜牧同表示:“这次参观让我真正了解,中国有今天的快速发展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但无论中国发展得多好,都没有忘记过去,没有忘记历史。”

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组织留学生来延安参加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就是为帮助留学生了解斯诺、白求恩等国际友人参与反法西斯战争,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为人类命运共同抗争的感人故事,推进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了解感知认同中国,促进民心相通,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鼓励来华留学生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延安凤凰山麓革命旧址白求恩图片展门前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