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参加上合组织大学中外校办工作组会议

12月28日下午,受教育部委托,大连外国语大学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联合召开上合组织大学中外方校长办公室工作组年度会议,专题研究我校和上海政法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筹备上合组织成员国农学、法学、医学高校联盟相关议题。罗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汇报。

罗军介绍了我校牵头成立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农学高校联盟”和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进展,学校学科特色和国际交流等情况,表示我校将继续发挥学科和区位优势,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的科研合作及国际化人才培养,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批复我校加入上合组织大学并牵头现代农业方向的相关工作。

上合组织大学国际校办负责人、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外事副校长叶夫列莫娃教授及对我校积极发挥农学科研特色、推进上合组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协调委员会委员、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表示,本次会议是上合组织大学发展的重要节点,希望各校继续办好上合组织成员国农学、法学、医学高校联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上合组织国家教育领域深度合作。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