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人口普查工作进展顺利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以来,学校人口普查办公室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各单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目前已完成了普查摸底登记、信息录入上传,人口普查工作进展顺利。

全国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今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了做好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担任组长的人口普查工作组,制定了人口普查工作方案,组建了人口普查办公室,划拨了人口普查专项经费20万元,配备了办公电脑等办公设备。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普查员、指导员及相关人员召开了普查业务培训及动员大会,邀请了区普查办负责人对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培训。

按照全区区划绘图工作情况,我校为农林科大社区普查区,共有102个普查小区,区域包括学生区、家属区和附属中学宿舍楼。为了完成普查任务,从全校抽调了220名普查员和20名普查指导员及47名工作人员对全校12989户进行人口普查。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又将102个普查小区分成了11个工作组,抽调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国资处等相关人员配合普查员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人口普查工作分为人口普查摸底、人口普查登记以及比对复查三个阶段。普查摸底工作已于10月底结束;普查登记分为短表和长表登记两个阶段,短表登记已结束,长表登记将从11月16日开始,11月30日结束;比对复查主要分为整理反馈数据和现场核查数据两个阶段,12月底将全面结束。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