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入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继《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于2008年6月被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之后,近日,我校主办的又一科技期刊《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被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于1995年创刊,原名为《防渗技术》,2003年更名为《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多年来,得到相关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影响因子等各项指标逐年上升,《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已成为国内本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性科技期刊,深受水利水电、土木建筑、岩土工程、材料与结构及相关领域科技人员的欢迎,成为中国水利水电及土木建筑行业重点收录刊物。到目前为止,该刊已成为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上网期刊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统计刊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SWIC)收录期刊;荣获陕西省优秀科技期刊奖;荣获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是指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出版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学科范畴主要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比较公认的科技统计源期刊目录,权威性名列国内首位。

责任编辑: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