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报告》分省篇发布

近日,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发布《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报告》分省篇。本次报告包括陕西篇、甘肃篇、青海篇、宁夏篇、西藏篇、新疆篇、内蒙古西部篇以及西北篇。

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际,我校就如何利用自身的学科优势,承担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使命,开展广泛的讨论,并在率先开展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方面形成了共识。项目初始阶段,全校2000余名师生奔赴七省区、65个地市、400余个县市,1000多个乡镇,覆盖7万多个行政村,开展了乡村调查类型与特征的调查。获取大量的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规划、统计数据等珍贵的文献资料;调研了30000余份第一手以行政村为基本单元的乡村特征数据。并于2018年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举行了“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报告”发布会。

此次发布的《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报告》分省篇,是在对西北六省区及西藏自治区400多个县、70000多个乡村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是我校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成果的系统、全面体现。初步对中国西北乡村类型进行了划分,为国家及西北各省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设计提供理论依据和信息依据,体现西农智慧与方案在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