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聚焦党代会】(十八)代表热议“两委会”报告(4)

邬小撑代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重点部署了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进一步谋划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西农,怎么建设好西农”这个战略命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新阶段、新目标、新要求,牢固树立发展自信,坚定弘扬优势特色,传承践行“西农精神”,全面落实“12345”发展思路,抓好重点工作的任务分解和落地落实,以开环的思维、改革的勇气、严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实现几代西农人的夙愿作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孙马代表:李兴旺同志代表第三届党委班子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从4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深刻概括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实践体会,凝练总结了6条发展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10个基本路径,明确了6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回眸成绩,鼓舞人心,谋划未来,倍感振奋,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动力。作为大会代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真正以抓好学习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践行“西农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奋进赶考的姿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姚军虎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李兴旺书记的报告全面客观的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具体地分析了未来五年学校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地为今后的发展确定了新目标、新思路、新战略,谋划和领航了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新的强劲活力。在新一届校党委的领导下,西农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张晓宁代表:这次党代会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聚焦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定位和要求,擘画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蓝图,为学校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指明了方向。成绩鼓舞人心、事业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我要第一时间把学校党代会精神传达给支部全体教师,和同事们一道,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践行“西农精神”,潜心教书育人,专注科研创新,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胡小平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喜迎二十大,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我相信此次大会必将激励各级党组织、党员及广大师生员工,我将带领植保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努力推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保山代表:我认真听取了李兴旺书记作的《踔历奋发,勇毅前进,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特别是全面高质量完成了首轮“双一流”大学建设任务,有效推动了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时代蓝图已经绘就,行动路线已经明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前景辉煌。我们这些离退休老党员深感荣幸倍受鼓舞,我们一定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再做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刘社龙代表:作为一线工人代表,能够参加庄严而神圣的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会上我认真聆听了李兴旺书记作的报告,总结过去务实、规划未来精准,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在今后的教学科研服务工作中,我要把校党代会的精神更好地转化为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根一线,用心、用情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师生解除后顾之忧,让师生全身心投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一线工人应有的贡献!我更期盼学校师生能够在我们曹新庄试验农场多出成果、多出品种,期盼“西农人”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做出更大贡献。

刘西平代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这是我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喜事、大事和盛事!校医院全体党员和职工150余人欢欣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按照本次党代会主题,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紧紧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在疾病预防控制和护理工作中继续发扬“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宗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把党建和业务高度融合,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继东代表: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深受鼓舞,催人奋进,为我校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描绘了发展蓝图。校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用“六个始终坚持”概况和总结了取得的重要经验,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内涵式发展。新阶段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大局,我们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带领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王进义代表:这次党代会报告登高望远,举旗定向,是西农进入新时代的“冲锋号”,也是今后工作的“指南针”。报告体现了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回答了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的问题,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的认识,也为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这个命题给出了西农方案和西农答案。化药学院下一步将心无旁骛抓传达、抓落实,以化学与药学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治学办院能力为保障,促进化学与农业、生物医药多学科交叉融合特色发展,提升学院事业跨越发展核心竞争力,将学院建成为具有重要教育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毛友林代表:李兴旺书记的报告, 全面总结了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机遇, 客观理性地描绘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催人奋进,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党委保卫部和后勤服务中心党委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深化后勤保卫综合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牢底线思维,夯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全面防范化解影响学校稳定安全的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推动后勤保卫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服务保障。

席子婷代表:李兴旺书记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为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所做的工作与努力,并对新阶段学校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做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创新性和指导性。学校在党的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让我感到无比自豪。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作为农业院校研究生,未来我将继续深入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以此指导自身的科研实践,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力争为推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青春贡献,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