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迎新工作专题部署会

9500余名新生即将来校报到,9月3日,学校召开迎新工作专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学接待、健康筛查及入学资格审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就学生报到名单审核确认、绿色通道办理、行李提前寄存、志愿者服务等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接待点的设置、新生学习资料的发放及院系特色迎新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会议要求,各学院(系、部、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抓好源头管控,把学校迎新各项政策和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进一步严格管理,强化服务,把制度的刚性约束与真情的人文关怀有机结合起来,尤其多关心关爱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困难学生,及时有效做好精准资助和心理帮扶;要充分发挥好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教师各自的育人优势和协同育人效应,创新入学教育平台和形式,坚定新生专业自信,让广大新生在入学教育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为让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新生接待不缺热度、不失温度,学校创新多项服务举措方便新生及家长。一是提高“绿色通道”的通行效率。对已办理生源地贷款且申请绿色通道的学生,在来校前实行线上审批,确保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快速通过校园“绿色通道”;二是实行迎新服务“送上门”。提前通过易班平台统计新生军训服装尺码等信息,并在新生入校前将要发放的学生手册、军训服等资料物品直接放到每位新生所在宿舍;三是及时开通校园迎新摆渡车,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做好新生行李的搬运等工作。

会议还就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各单位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就业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付文婷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