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各单位积极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为深入推进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汲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重大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念和信心。近期我校各单位按照要求积极组织观看影片《秀美人生》。

同时,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党委宣传部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200张电影票,送!送!送!这个假期,为你包场》活动,针对《秀美人生》《夺冠》《八佰》《我和我的家乡》四部影片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发放电影票。网友“朱小天”留言:电影增强爱国情怀,西农文化内化于心。网友“朵梅”留言:每部电影都是精神食粮,祝福祖国富强。

人文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邢成举副教授观看完《秀美人生》深有感触地谈到:“扶贫要扶志。电影中黄文秀对贫困户黄大贵生命沉浮中拯救式的扶贫,更深刻地表明了这点。精准了解贫苦户的需求所在,才能精准施策、有效扶贫,黄文秀的事迹再次警醒我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调研中要切实能够扑下身子、与农民打成一片,才能真正写好乡村发展的这篇大文章。”(人文学院)

动医学院的许多同志在《秀美人生》的观影中几度流泪,表示党员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电影所展现的平凡故事是真实的,震撼人心的,激发斗志的。要将心中的感动转化为奋发作为的动力,在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文秀精神”,为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动医学院)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康乐表示,在观看完电影《夺冠》后内心久久不能平复,比夺金更有意义的是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的勇气,比冠军更重要的是砥砺前行、超越自我的追求,夺冠的动力正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女排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拿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女排精神融入工作、融入学习、融入生活,用拼搏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组织统战部党校)

理学院物理气象党支部书记杜光源谈到,郎平教练为代表的新一代女排,顶住压力,在处于明显劣势下顽强拼搏,转败为胜,最终实现了夺冠目标,完美诠释了女排精神。在新的时代,女排精神不仅没有过时,而且各行各业都需要发扬这样顽强拼搏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教师,要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融入课程思政,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理学院)

农学院在国庆节当天组织研究生代表观看《夺冠》和《我和我的家乡》2部电影。郭星宇同学谈到:“这是疫情发生后第一次去影院观影,学院组织的丰富活动,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节日,影片展示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倍感振奋,为大家调整身心、继续奋斗注入了精神力量。”(农学院)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