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迎“七一”共“双创” 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学校召开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估验收会

1、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估验收会会场--支勇平摄影.JPG

6月11日下午,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陕西省党建“双创”工作评估验收第一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一行4人来到我校召开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估验收会。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有关部室负责人,入选第一批、第二批教育部和陕西省党建“双创”工作的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2、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介绍学校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总体情况--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介绍学校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总体情况

3、评估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同志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评估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同志讲话

会上,吕卫东介绍了学校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总体情况。他表示,学校自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启动以来,始终遵循“建章立制、完善机制、探索经验、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严格做到“六个过硬”,努力树立管党治党新风貌、营造办学治校新气象、践行从严治党新作为。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和聚力,在加强校党委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上,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上,在凝聚全校师生争创一流上,取得了实效。

随后,入选第一批教育部高校党建样板支部的资环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王朝辉,入选第一批陕西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的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样板支部农学院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海江波和水建学院土木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姜守芳等4位同志,围绕创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以及所形成的“四个一”创建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验收汇报。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和林学院生态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周祎等代表入选第二批教育部和陕西省高校党建“双创”单位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

在交流环节,评估验收组查阅了我校党建“双创”成果汇编,并与参会的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围绕院系党委作用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教师党员发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柴渭在点评讲话中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扎实有效、特色鲜明,各级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取得了初步成效。他结合验收评估要求和工作实践,向与会人员交流了“双创”培育创建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并就下一步做好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各创建单位在“对标争先”上再聚力再出发,不但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党建“双创”工作,还要善用“拧灯泡”的方式促进中心工作,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领导力提升、组织力提升、凝聚力提升,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会后,评估验收组还赴资环学院实地查看了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的党建阵地、成果展示和资料汇编。

5、王朝辉、张俊杰、海江波、姜守芳、曹军会、周祎、王德连在会上汇报--支勇平摄影.jpg

王朝辉、张俊杰、海江波、姜守芳、曹军会、周祎、王德连在会上汇报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