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3月30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_副本.jpg
徐养福为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工会会场_副本.jpg
徐养福为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传达学习了陕西省总工会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会工作,并对2021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2021年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会定位,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职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全校职工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力量。二是不断完善民主参与和民主管理机制。要充分利用筹备召开第四届“双代会”契机,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的畅通,调动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工会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落实好一线规则,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的疾苦和所思所想,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反映职工的心声,当好党委参谋助手。四是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按照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安排,各级工会组织要合力组织好教职工合唱网络展演、书画展、“我想对党说句话”征集等活动,同时各部门工会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营造浓厚喜庆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五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各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工会政策法规和工作技巧的学习,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好工会工作,切实提高工作创新能力和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力争工会工作让党委满意,让职工满意。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工会职能优势,齐心协力,团结带领职工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及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