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教育报》记者采访我校研究生助力团服务镇巴脱贫攻坚工作

8月4日至7日,《中国教育报》资深记者张学军赴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采访我校研究生助力团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工作中的张学军老师_副本.jpg
认真工作中的张学军老师

2018年初,学校与镇巴县决定遴选部分在校优秀博、硕士研究生组成“研究生助力团”,派驻镇巴县部分乡镇或部门顶岗副职领导,每半年轮换一批。自2018年7月组建研究生助力团以来,学校先后向镇巴县选派四批共60名博、硕士研究生在15个镇街和两个涉农部门工作,搭建起县校合作的桥梁,受到《中国教育报》关注。

采访期间,张学军老师不辞辛苦,每天6点起床,夜半归来,深入镇巴县小洋镇、青水镇、三元镇、杨家河镇、赤南镇等地,采访、拍摄研究生助力团成员牢记总书记嘱托,运用所学为做好“科技参谋”,自觉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将青春书写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线生动事迹。

采访研究生助力团工作_副本.jpg

采访研究生助力团工作 (2)_副本.jpg
采访研究生助力团工作

在镇巴县小洋镇中药材种植基地采访_副本.jpg
在镇巴县小洋镇中药材种植基地采访

在镇巴县三元镇茶叶扶贫产业园采访_副本.jpg
在镇巴县三元镇茶叶扶贫产业园采访

在镇巴县青水镇食用菌种植基地采访_副本.jpg
在镇巴县青水镇食用菌种植基地采访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