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新年伊始西农大导师云端为“头雁”集中指导答疑

(陕西农村网  2023年01月12日)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新年伊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了给“头雁”学员送技献策、励志增信,1月7日,学校为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项目学员在云端开展专家导师科技帮扶指导线上答疑,50位导师在线集中为贵州省、甘肃省、陕西省200余名“头雁”学员在生产经营管理、产业提质增效技术、冬季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答疑。

“一趟西农行,归陇感情深!返岗后的各位同学在投入到各自企业的劳作当中,借助西农学习成果和开拓的思路,重新审视自己企业经营管理上的弱点,做了有效调整和改制措施,在我们积极试改和劳作的同时,虽然大家每周都会自主和导师联系交流,但学校每个月还会组织导师们为我们集中答疑,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指导学习的如此重视,我们感触颇深,头雁精神已深深在心中扎根发芽,我可以自信地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位专家老师的指导下,甘肃‘头雁’定将迎来明天的曙光。”甘肃省天水语泽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刘语录如是说。

“通过答疑会与西农大邹志荣教授深入交流,感觉这次指导非常及时有效。邹老师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解惑答疑,令我受益匪浅,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现代农业技术,同时深刻体会到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是乡村农业发展的关键。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具体掌握了冬季温室育苗、嫁接育苗的管理方式方法,尤其是领会了在水肥管理中温度、湿度合理控制是嫁接苗成活率的关键。总之,这次答疑指导虽然时间不长,但是通过与导师和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启发很大,收获良多,感觉越学越清晰、方向越明确、动力越充沛。”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新动甜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张章如是说。

“返岗实践以来认真回顾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学知识与理念,结合自身实际加以运用。虽然实际操作起来总会遇到诸多问题,幸而学校未雨绸缪,给我们配备了导师,不论是技术上的指导,还是政策上的解读,都能准确及时的给予解答,受益匪浅。有这样强有力的后盾做支撑,相信我们的‘头雁’项目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贵州省道真县黔诚养殖场夏帆如是说。

为了使本次答疑活动取得实效,会前导师及班主任提前让学员总结近期学习情况、梳理相关问题,旨在解决大家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新年初的这一场答疑就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给我们的新年礼物,导师的指导犹如一场及时雨,灌溉滋润了大家的心田,使大家对新的一年满怀希望,我们信心更足了,能力更强了,鼓舞人心!”

大家相信只要在新的一年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发挥带头领航作用,就能带领更多大雁展翅高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郭琪供稿)

原文链接:https://www.sxncb.com/2023-01/12/content_9979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