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打好种业翻身仗 陕西粮农集团和杨凌示范区一起出手了!

ae2a9ebccd43060bb83258b436d87aaa_副本.png副省长魏增军和陕西粮农集团董事长刘利民为杨凌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西部网讯 1月19日,陕西粮农集团联合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组建的秦丰种业股份公司正式揭牌。按照规划,秦丰种业股份公司将依托杨凌丰富的农业科教资源,承担起我省节水小麦、高蛋白小麦、高白玉米、油菜、魔芋、谷物等种子技术的攻关、选育和推广等任务,并力争用3-5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推动杨凌成为种业科技成果创新洼地、成果转化的新基地、人才聚焦的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陕西粮农集团除了积极参与杨凌种业工程创新工作,全力打好陕西种业翻身仗外,还将加强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在农业高科技产业示范推广、做强做大饲料产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陕西农业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陕西粮农集团董事长刘利民表示,他们在下游的面粉加工、玉米大宗贸易有很强的优势,短板就在种业上,这次跟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组建秦丰种业股份公司,是粮农集团的全产业链一个协同的结果,他们未来的目标是让小麦高产、让玉米高产支撑加工产业,实现持续发展。

原文链接:http://m.cnwest.com/bwcp/a/2021/01/20/19449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