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新品种新技术赋能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套袋栽培管理暨贮藏技术培训会在甘肃庆城召开

2021年4月17日,由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庆城苹果试验站承办的“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套袋栽培暨贮藏技术培训会”在甘肃庆城召开。

来自甘肃、上海、深圳、杭州等省市及陕西长武、铜川的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会员和庆城县瑞雪瑞阳苹果种植大户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苹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会长赵政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惠伟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水苹果试验站站长高华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梁俊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庆城苹果试验站站长刘振中副研究员、孙鲁龙博士和庆城县果业局局长徐巨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秘书长吴万兴主持。

会上,专家围绕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新品种生产进行了系统技术培训,高华研究员和惠伟教授分别就“瑞雪瑞雪瑞香红苹果套袋栽培管理技术”,“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贮藏技术”进行了讲授,许向峰高级农艺师和刘占利分别介绍了水溶肥糖醇钙使用技术和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赵政阳教授围绕生产高档苹果的全产业链需要,全面系统讲了“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新品种全产业链系统配套技术”。庆阳居立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张海龙、上海尚林实业有限公司吴力献、灵台县钰圣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陈树斌、木美土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翟涛、庆城县果业中心主任徐巨涛等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一直认为,发展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新品种,实行全产业链统一技术、统一质量、统一标准、统一商标,共同打造自有知识产权的中国苹果新品种品牌,为中国苹果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由于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新品种品质好,已销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杭州、昆明等地,市场供不应求,今年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种植面积迅速增加,陕西、甘肃、山西、山东、新疆等地新栽和高接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5万多亩,累计发展面积已达到20万亩。

原文链接:http://m.nkb.com.cn/pcarticle/37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