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博览园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

(三秦都市报  2023-03-13)

3月3日至5日,农高会C馆南广场人流如织,借助第三十届杨凌农高会春季分会暨第十五届西部(杨凌)农资苗木交易会这一平台,杨凌示范区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拉开了帷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中科协昆虫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结合苗木交易会参展人群特点提供了针对性科普服务。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了《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读本I》、《农民科学素质读本融媒体版(第二版)》 两种图书,还通过《学做小小植物学家》科普展板,向大众介绍了阳台立体菜园、功能蔬菜等科普知识,并结合互动体验设备进行科普宣讲并指导现场群众进行体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观众认真阅读,纷纷交流探讨。

“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是国家级科普品牌活动,旨在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博览园每年度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系列专家讲座、模型演示、现场参观、互动体验、线上科普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科普活动,引领公众感受科学的魅力,营造全社会创新科普氛围,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已经连续多年获得“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接下来博览园也将会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科普活动,将高校博物馆科教资源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职能,真正落到实处。

昆虫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是由中国农学会组织申报的中国科协科普部组织实施的2021年度推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第四批项目,通过建设昆虫科学传播工作室,充分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昆虫科普专家的引领与示范带动作用,利用好中国农学会和农科大的农科资源优势,通过组织昆虫科普课堂、参观昆虫馆等各类自然类课外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热爱生物科学的兴趣。“昆虫DIY”和“小木匠 大智慧”等周末公开课将成为博览园的特色体验课程一直进行。

原文链接:https://www.sanqin.com/2023-03/13/content_10074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