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我省新获批3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陕西日报》(2021年1月11日 第12版

本报讯 (记者 张梅)日前,科技部公布了69个获批新建的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我省3个野外站获批建设,它们分别是:依托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建设的黄土高原地球关键带与地表通量野外观测研究站,关中平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设的神木水蚀风蚀交错带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成6个国家野外站。

据了解,新获批的3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面向生态学、地学、环境科学等领域的基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长期、持续的多尺度观测与研究,为黄土高原脆弱生态系统、人口密集区生态环境变化综合治理宏观决策提供重要观测数据和科技支撑,对于服务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1/11/content_746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