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发挥优势 校地合作 “云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陕西农村报》(2022年12月22日)

近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党校,共同推出十五期“党校微课堂”系列讲座已经上线。据了解,截至12月20日,已先后推出五期。

搭平台,统筹资源积极筹备。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党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担的重大政治任务。为了更好地将这项工作落实好,前期双方就加强区校融合,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师资优势,选派优秀教师进一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论。杨凌示范区党校发挥资源优势,协调微党课的录制、发布等工作。双方积极合作,共同制作一批微课系列,推动示范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开展。

据悉,该系列微党课分为15个专题,将结合杨凌示范区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三农”领域热点话题等及时跟进解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生动更鲜活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接地气,生动讲授声声入耳。为了更加贴近杨凌示范区群众的生活实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在录制课程前集体备课,在有限时间内聚焦问题,紧密结合杨凌示范区的农耕文化、现代农业等优势资源,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领域,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用生动的案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给群众讲清楚,做到声声入耳,句句到心。

宣讲人杨鹏教授谈到这次录课时表示,“我录制的内容主题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国际国内两个视角的对比,让大家可以更清楚地知道“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征,把报告的内容结合农业现代化、杨凌示范区的发展史等,老百姓可以从实实在在的生活变化中进一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

据介绍, “微党课”是利用网络传播时间短、方式活、覆盖广的特点,用几分钟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小课题说得清楚、讲的准确,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增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整合科研力量,聚集优势资源,共同开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宣传新局面。同时通过双方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出一批“党史党建”“乡村振兴”等精品课程,将更加丰富杨凌“精神食粮”的供给和服务地方的发展。

原文链接:https://www.sxncb.com/2022-12/22/content_9948330.html

2022122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