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保底线促发展 稳中求进创新局

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刘曌琼 | 发布日期:2020-05-26 | 阅读次数:

《陕西日报》2020年5月25日 第4版  

科技助力实现量质“双提升”

  保粮食安全是“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正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霍学喜建议:“要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特别是推进农业领域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压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用好国内资源和国际资源、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建立起有保障、可预期、可管控的保障机制,确保粮食供应体系安全。”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5/25/content_726851.html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