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高校思政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工战线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工干积极学习回信精神,反响热烈。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表示:“总书记在回信中不仅高度肯定新时代青年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更寄语全体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充满机遇和挑战,希望全体西农学子通过生动鲜活的中国抗‘疫’故事,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进一步坚定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信念,不言歇、不言弃、不言败,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用信仰之力书写青春壮志!”

  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青年人给予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人生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政工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同学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发扬‘西农精神’,勇做时代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农力量’”。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纸短情深,充分肯定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饱含着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怀肯定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干部,疫情当前更应该坚定立场、勇担重任,做好学生面上疫情防控,同时更应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的青年学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水建学院学工秘书李洁说到:“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用实际行动向我们演绎了奋战在抗疫一线救死扶伤的故事,更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道出了对青年一代投身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嘱托和期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将这份嘱托和期望践行到工作岗位上,聚焦主责主业,突出价值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增强育人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在奉献中茁壮成长、在奋斗中锤炼品质、在行动中增长本领。”

  机电学院学工秘书马香丽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逆行的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用实际行动书写担当。读罢总书记的回信后,让我思考身为一名辅导员也要用行动展现自身担当与使命,要用好疫情防控这个现实题材,强化学生思想引领;要配合教学打好组合拳,引导学生坚定战役信心决心;要深化分类指导,把学生工作做得有温度;要带头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扛起责任、迎难而上,把青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植保学院辅导员张楠谈到:“总书记回信中对广大青年的认可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更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信心倍增。作为一名‘90后’党员、一名‘00后’学生的辅导员,我耳边回响的是从战疫开始自己拨通的200个电话:‘老师,咱们党支部录制的抗疫视频马上就好。’‘老师,我在社区做志愿者,每天按时值班,一切都好,请放心。’‘老师,春耕的时间到了,我和导师申请将科创从实验室转到田间地头啦,我会努力的。’这充满力量的担当之声就是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缩影,请相信,我们会接好这一棒,铭记来路,不忘初心。”

  动科学院辅导员张明侠认为:“在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90后’青年医护者占到近30%,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中国青年一代的担当与责任,他们是战‘疫’中最美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烂绽放。广大青年学子应以实际行动致敬青春榜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科学有效的方式应对疫情大考,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向时代和社会交出合格答卷。”

  林学院辅导员张鹏表示:“作为辅导员,我会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并在学生层面组织集体学习,做好战‘疫’中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同学们从作为农林高校青年学生,如何紧密结合专业知识积极践行,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的角度思考。既要创新形式,又要善于总结,持续提高线上学习成效,在深入学习中,激扬青年奋斗的热情,明确努力的方向,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勇于承担起时代的使命。”

  园林学院辅导员范琼波说到:“总书记勉励青年一代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作为‘95后’高校辅导员,我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增强专业技能,不断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只争朝夕的优良传统,培养一批勇担时代大任的有为青年,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展现青春风采,绽放绚丽之花!”

  理学院辅导员王泽龙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90后’用奋斗谱写青年担当,着实令人钦佩。而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在高校思政教育的主阵地上,担当奉献,冲锋在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外语系辅导员张琦谈到:“回信中,总书记为‘90后’贴上了‘当堪大任’的新标签,疫情发生以来,以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为代表的新一代青年更是怀抱拳拳爱国心,不畏艰险冲到一线挑起重担。作为一名辅导员,也是‘90后’的一员,虽不能像他们一样‘上阵杀敌’,但我将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带领他们报爱国志、践强国行,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一个又一个挑战,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

  食品学院兼职辅导员马洁谈到:“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研究生就业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身作则,和全体研究生毕业生一起自觉培养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进程中,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去奋斗,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大局,立鸿鹄之志、担时代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共克时艰、砥砺前行。”

  原文链接:http://www.sizhengwang.cn/szzx/skxx/2020/0317/4734.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