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青年网》合阳:西农专家送技术农民增收有保障

来源:渭南青年网 | 作者:贾宇寰 | 发布日期:2019-12-02 | 阅读次数:

《渭南青年网》 2019年11月29日

  为了把精准帮扶的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合阳县樱桃种植户科学管理水平,11月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大樱桃首席专家蔡宇良教授赴合阳县开展冬季樱桃管理培训会。

  蔡教授先后到合阳金峪镇方寨社区和百良镇伊尹社区开展冬季樱桃管理培训。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村民前来学习的热情,培训会采取“理论讲解+田间指导”的方式进行。培训会上蔡教授介绍了国际国内大樱桃发展现状和前景,针对合阳县大樱桃生产现状结合当地实际,重点对大樱桃新品种生产特性,以及适合本地树型培养及整形修剪、丰产提质栽培管理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果农有关樱桃管理疑惑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解答。会后,蔡教授亲自到贫困户的樱桃园中为村民示范整形修剪技术。来自伊尹社区和方寨社区的大樱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植大户50余人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浅显易懂,获益很大。

  蔡教授通过培训向广大果农普及了樱桃管理技术,提高了果农科学管理水平,增强了群众依靠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据悉,蔡宇良教授经常到金峪镇方寨社区和百良镇伊尹社区为樱桃种植户进行培训指导,切实提高了果农现代樱桃管理业务素质,为合阳樱桃产业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合阳产业升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

  原文链接: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51504222254284658&wfr=spider&for=pc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