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农大合阳非遗传承人技艺培训班举办

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李向红 袁可豪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9日  《陕西日报》

  本报讯 11月10日,在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农大)、合阳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西农大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西农大合阳非遗传承人技艺培训班”在合阳县举办。合阳县国家级、省级、市级(渭南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以及有关方面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据西农大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张瑞超副教授介绍,2018年西农大专门设立了“合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旅产品设计策划”扶贫专项课题。课题组充分发挥非遗扶贫在脱贫攻坚中“扶智”“扶志”的作用,变“软实力”为“硬支撑”,增加手艺人的荣誉感、成就感,激发非遗传承的内生动力,推动文旅融合特色产业发展。课题组设计非遗文创产品60余件,成功申请专利3件,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悉,本次培训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的责任与义务”“工艺美术品的知识产权问题讨论”“非遗品牌形象管理”等为主要内容,邀请专家对学员们进行专题培训并开展面对面交流。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11/19/content_58579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