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西农大合阳非遗传承人技艺培训班开班

来源:陕西传媒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1-10 | 阅读次数:

  

  陕西传媒网讯 (记者 田涯)11月8日,西农大合阳非遗传承人技艺培训班在合阳县正式开班。据悉,本次培训围绕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的责任与义务》《工艺美术品的知识产权问题讨论》《非遗的品牌形象管理》等课程进行为期3天的全方位培训,以达到增强非遗传承的责任担当,激发合阳县非遗活力。

  本次培训班由省文化厅非遗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扶贫办、合阳县人民政府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据此次项目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张瑞超副教授介绍,2018年学校为加强定点扶贫工作,专门设立了“合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旅产品设计策划”扶贫专项,课题组以非遗扶贫为出发点,充分发挥非遗扶贫在脱贫攻坚中“扶智”“扶志”作用,变“软实力”为“硬支撑”,增加手艺人的荣誉感、成就感,增强文化自信,激发传承的内生动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结合非遗文创设计,已为合阳县设计非遗文创产品60余件,成功申请专利3件,创造价值和节约成本50余万元。

 

  开班仪式上,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表示,本次培训是对合阳县文化事业的大力推进,希望各位学员学用紧密结合、加强技艺传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在致辞中表示,合阳县是学校定点扶贫单位,学院在近年来,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大政方针,对应学校扶贫政策中的文化帮扶措施,依托学院的学科优势,对合阳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后,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孙玉瑷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向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捐赠图书100余册。

原文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2019-11/09/content_8085621.html?from=groupmessage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