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赴汉中考察调研

2021年3月26日至28日,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黄丽丽教授带领致公党员专家代表一行6人赴汉中开展“同心•追赶赶超越,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考察调研活动。

考察组先后来到城固县、南郑区、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地,深入元胡附子种植与产地加工示范基地、猕猴桃基地、柑橘试验站、水产养殖合作社等,就中草药、果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城固县位于陕南汉中盆地,气候温润、物产富饶,盛产柑桔、茶叶、猕猴桃、中药材等。考察组来到元胡附子种植与产地加工示范基地,了解元胡附子种植、加工流程,询问元胡附子价格、销路和合作社收入等。座谈会上,考察组与汉中市农技中心负责人、地方政府相关人员、合作社经理代表等进行交流,就规范化种植、绿色有机、市场营销等问题展开讨论。随后,考察组在城固县果业技术指导站站长丁德宽研究员陪同下,考察了猕猴桃和柑橘产业发展情况。

121_副本.jpg
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赴汉中考察调研

南郑区大力发展大鲵、泥鳅、稻渔综合种养等水产特色养殖,渔业已成为该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南郑区水产工作站站长李万春陪同下,考察组先后来到南郑区齐口裂腹鱼繁殖基地、大水面养殖基地、稻渔综合种养以及大鲵家庭养殖农场等,实地了解南郑区渔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李万春生动讲述了渔业助力南郑区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考察组成员无不被他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发挥专长,一路探索创新,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所感动,并表示要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所学专长转化为推动生产和乡村振兴的有形力量。同时,考察组还针对南郑区冷水鱼市场化、大鲵功能性物质提取及商品化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122_副本.jpg
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赴汉中考察调研

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药材加工方面优势显著,在与该校专家座谈交流中,考察组表示,汉中素有“天然药库”之称,是全国中药材的传统主产地之一。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希望两校专家能够发挥各自在中药材产业中的优势,抓住机遇,适应市场需求,探索创新,在陕西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中积极作为,推进乡村振兴。

123_副本.jpg
致公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习党史

最后,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意志、团结统一,致公党党员专家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回顾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和川陕边区党和人民一起,克服重重困难,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场景,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心,激励广大致公党员致力为公,侨海报国。

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ongzuoxinxijiaoliu/202103/31/111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