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凤凰网》重磅农业新成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成功研发苹果授粉专用花粉

《凤凰网》 2018年04月25日

  解决苹果花粉生产中的关键性技术难题,总结出苹果授粉专用花粉生产技术规范——杨凌成功研发苹果授粉专用花粉

  4月15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由该校园艺学院教授梁俊研发的苹果授粉专用花粉,经在旱地果园试验、测试,各项技术指标稳定,适宜在干旱半干旱地区苹果园内推广。

  据介绍,苹果授粉专用花粉解决了当前苹果园人工辅助授粉专用花粉缺乏、难求等难题,开启了苹果授粉专用花粉规模化生产之路,解决了苹果花粉生产中的铃铛花采集、脱药、除湿干燥和花粉精提等关键性技术难题。梁俊及其团队还提出了苹果授粉专用花粉生产质量标准和花粉长久贮藏条件,研发了高效移动式花粉加工机械和加工技术(便携式苹果花朵破碎分离机、苹果花粉提取机、花药烘干恒温干燥机等),总结了苹果授粉专用花粉生产技术规范,有助于提高苹果产量、端正果形、提高优质果率。

  原文链接:http://finance.ifeng.com/a/20180425/16199808_0.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