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新书《食品市场监管概论》出版发行

日前记者获悉,新年前夕,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食品标准化专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普法宣讲团讲师,国家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审专家张建新编著的《食品市场监管概论》一书,新年元旦前已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介绍,本书的亮点是:权威解读食品安全国家及地方标准;全面阐述中国特色食品市场监管框架体系;具体分析食品安全监管典型案例及热点问题;提出不同类型食品市场监管新思路、新方法。

为了跟进我国持续不断地进行食品市场监管改革,本书在食品市场监管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国家与地方标准以及食品市场监管领域现存在的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食品市场监管理论、机制、技术与方法,归纳总结了食品市场监管规律,并提出了适合中国国情和特色的的市场监管框架与思路。有助于读者深入地了解和积累该领域的理论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并为我国食品市场监管工作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据介绍,本书系统论述市场及食品市场监管概念、范围及其分类;分析了食品市场监管历史、理论和市场监管方法与技术问题,阐明食品市场监管规律;在对我国食品市场监管法律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并创建了食品市场监管标准及监管体系框架;分析了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传统食品、餐饮服务业、食品标签、食品广告和食品过度包装等市场监管热点问题,提出了食品市场监管方式的新思路和措施。本书可作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农产品市场监管部门,省市自治区及市、区、县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市场监管研修培训教材,也可作为食品标准化管理与市场监管研究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管理与技术人员以及食品相关专业的教学参考书。

本书作者张建新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标准化专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普法宣讲团讲师,国家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审专家,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旱区农业)专家咨询委员会食品安全与标准化专家,陕西省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曾任农业部食品质检中心(杨凌)常务副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农产品与食品检验检测、标准化管理与品牌建设科研与教学工作。取得省部级科技成果5项,发表科技论文15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1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5项。主编省部级规划教材《食品标准与法规》等教材及专著10余部。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sccs170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