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首届全国果茶经济作物种苗繁育技术研讨会举办

(阳光报 2022年8月4日)

1.jpg
专家团队正在苗圃考察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王淑瑾/文 闫思伟/图)8月1日,由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苗木繁育与栽培方式岗位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东教授和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种苗扩繁与生产技术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李天忠教授联合召集的第一届全国果茶经济作物种苗繁育技术研讨会在杨凌示范区举办,来自国家柑橘、苹果、梨、桃、香蕉和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种苗繁育岗位专家团队齐聚杨凌,共商果茶种苗产业现代化发展大计。

会上,各位果茶专家对各自领域的种苗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综述和交流。参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苹果苗木之乡——宝鸡千阳的国家矮砧苹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的苹果砧木压条圃、脱毒采穗圃、优质大苗示范苗圃和矮化密植示范果园,2012年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针对苹果矮化密植栽培实践中存在的苗木质量差、病毒病发生严重和砧穗组合搭配不合理问题,解析了砧木不定根发生机理,研究集成了病毒脱除与检测、分枝促控等配套技术,建立了苹果脱毒矮化自根砧苗木繁育技术体系,助力我国苹果苗木繁育制度正在经历由传统实生乔化零散户育苗向现代规模化无性系矮化苗木繁育的变革。

原文链接:http://www.yangguangbao.com/ygb/20220804/html/content_20220804011004.htm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