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这里的年味很热闹”

2021年2月11日  《三秦都市报》

2月10日,记者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获悉,为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春节的浓浓氛围,学院组织在校及境外留学生“欢聚一堂”,线上线下共同庆贺中国传统节日。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当天下午,在国际学院南侧的室外,学院邀请学校书法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教学,一遍手把手传授毛笔书法的书写技巧,一边耐心讲解春联的内涵及对美好生活的祝福,与在校留学生一起写春联、画“福”字。留学生们兴致浓厚,个个跃跃欲试,画写属于自己的新春祝福。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来自孟加拉的博士生王启激动地说:“这是我来中国过的第二个春节,今天能够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我来说有很特别的意义,我要努力学习,做中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据了解,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尚有来自18个国家的100余名境外留学生不能返校学习。在校师生通过远程视频形式与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柬埔寨、埃及、蒙古等15个国家的22名境外留学生代表连线,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博士生马杰在线上视频中说:“我非常想念中国,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仍然牵挂着我们,我要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活动期间,国际学院负责人表达了对境外留学生的关心与问候,希望同学们保重身体,与学校保持联系,共同期待全球疫情尽快得以控制,早日返回西农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