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专家智力服务旬邑苹果产业发展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旬邑县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7月8日至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专家黄丽丽、时春喜、任小林等3人赴旬邑县土桥镇针对苹果病害防治开展技术培训。

旬邑县各镇村果业技术人员、果业技术服务“土专家”、果园大户及果品营销大户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专家赴旬邑县土桥镇开展技术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3名专家分别围绕苹果树腐烂病等重大病害防控关键技术、苹果树夏季生理性病害和早期落叶病发生与防治、苹果贮藏生理病害等主题,结合旬邑县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和具体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操作性强。受培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既丰富了果业知识,又增强了发展信心,为进一步提升全县苹果产业科学化生产管理水平和现代化营销理念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该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3位专家与旬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专程前往学校旬邑县苹果试验站参观考察,对试验站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  

任小林在试验站冷库为工作人员讲授苹果贮藏生理病害

据悉,自2017年6月组织开展 “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高校党外人士智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以来,学校以旬邑县主导的苹果产业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党外专家智力优势,集中开展了4次相关技术培训,先后邀请了李丙智、花蕾、黄丽丽、王征兵、时春喜、任小林、邹养军等党内外专家,就苹果树栽培、病虫害防治以及产后贮藏销售等方面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覆盖了苹果产业发展全过程,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西农力量”。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ongzuoxinxijiaoliu/202007/15/104420.html?go=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