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李丙智教授荣获“陕西好人”荣誉称号

(陕西农村网 2023-04-07)

近日,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文明办发布第一季度陕西好人榜榜单,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教授李丙智被命名为敬业奉献类“陕西好人”。

1_副本.jpg

李丙智教授,园艺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宝鸡千阳苹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先后在洛川、宜川、富平、凤翔等地长期蹲点从事科研推广工作,首次在西北地区研究提出苹果套袋技术,推广面积达苹果总面积的80%以上。累计在陕西、甘肃、山西、河南4省30多个苹果主产县培训果农百万人次以上。主笔起草优果工程十大技术及苹果周年管理。

2017年退休后,他放弃享受城市生活,带着老伴把家从西安搬到了千阳县南寨镇南寨村的学校苹果试验示范站,指导农民栽植矮化苹果,发展苹果产业。他不辞辛苦,每年蹲点300天左右,研究出苹果自根砧大苗培育技术,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4项,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荣获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1项。出版矮化苹果书籍3部,培训果农5万人次,推广苹果矮化栽培600多万亩,直接产生经济效益38亿元,并再次当选宝鸡市政府农业顾问及千阳县政协委员。

李丙智曾任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机械研究室主任、中国园艺学会苹果分会理事、陕西省园艺学会理事、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宝鸡市人民政府农业顾问、咸阳市人民政府农业顾问、宝鸡市政协委员。因成绩突出,先后荣获 “科技扶贫杰出贡献者”“感动千阳人物”“最美宝鸡人”“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

原文链接:https://www.sxncb.com/2023-04/07/content_10118332.html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