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22项科技成果支撑陕西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日报 2023年04月04日 08版)

3月27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第二届中国关山国际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陕西省奶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曹斌云发布了22项支撑陕西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成果。

22项成果包括10大关键技术研究成果、10件国家发明专利研究成果,以及奶羊产业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的定性研究成果、奶羊产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定位研究成果。

这些成果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奶羊产业技术创新团队、陕西省奶羊产业技术体系、陕西关中奶山羊产业研究院合作完成,明确了“奶羊产业是振兴乡村、同富农民的优势特色产业”的定位。这22项科技成果研发总结出10大关键技术,制定陕西省奶山羊产业技术规范(标准)16个,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10件,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6项。

近年来,这些成果的推广应用使我省奶羊选育精确性由40%提高到80%,鲜精受胎率由50%提高到85%,羊舍建设成本降低45%,机械挤奶使优质奶数量提高到70%,口蹄疫等疫病发病率降低到5%以下,羊乳制品的附加值提高30%,为我省羊乳产业乃至全国奶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04/04/content_806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