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建档立卡学生发放“暖”冬物资

2020年12月20日,冬至来临前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全校1091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送去御寒的毛毯和围巾,使同学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温暖,让学生资助工作有爱、有心,更有温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去往学生宿舍区途中不断向学生资助相关负责人强调道:“要让每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一个都不能少!”

1.jpg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与维吾尔族学生交谈

闫祖书一行先来到北校西区3号楼,看望来自草业与草原学院维吾尔族学生,闫祖书说道:“学校始终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同学给予了全方位的政策与资金扶持,就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将物质条件的帮助化为精神品质的提升,树立起为国家发展作贡献的行动自觉。”学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温暖,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顺利地上了大学,读了喜欢的草业科学专业,不用为上学发愁。我一定更加努力地学习,将来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2.gif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看望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随后,闫祖书为生命科学院韩同学戴上围巾、递上毛毯,叮嘱到:“有了毛毯睡觉不冷、有了围巾出门不冷,身上不冷了,努力学习的同时不要忽略了体育锻炼。每天阳光下运动一个小时,平时注意培养一项体育特长、经常参加集体体育运动,身体就会强健起来,学习质量才能得到保障,学习与运动相结合是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很有效的办法。”

3.jpg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学生发放“暖”冬物资

闫祖书又来到其他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宿舍和学生公寓楼,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送上了寒冬的“温暖”,并与之热情交谈。

2020年这个比以往更加冷一些的寒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091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暖”了许多。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012/29/109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