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田间展:来自田间地头的农科盛宴

(三秦都市报 2022年9月16日A4版

本报讯(记者 赵争耀)割秸秆、掰苞米、再扒玉米皮,这些活要是纯手工操作,足以忙活到初冬。而如今,这繁琐程序通过宜机收玉米新品种即可解决。农高会期间,在首次设立的田间展之一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玉米试验示范基地展上,早熟耐密宜机收玉米品种让不少种田“老把式”看直了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玉米试验示范基地副研究员张兴华介绍,种植早熟耐密适合机收的品种,是玉米由传统种植向现代化种植模式转变的一个过程,可解决轻简化和机械化的有机结合,将有效解决谁来种地的问题。以玉米新品种陕单650为例,近两年,在陕西境内以及黄淮区域,该品种得到了大面积推广种植。

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陕西不同地区建立了陕单650玉米品种及配套技术示范田,经过农业农村部、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国家玉米栽培学组等有关专家在蒲城、旬邑、榆林和定边机械现场实产验收,最高亩产达到1122.3公斤,创造了夏玉米亩产超过750公斤、灌溉玉米超过1100公斤的纪录。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tml/2022-09/16/content_2982_6732538.htm

2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