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岚皋:山地猕猴桃带富山里人

陕西日报《2021年4月24日 第3版 》

4月22日,岚皋县南宫山镇宏大村四组村民苟玉萍正在猕猴桃园劳作。

随着陕西猕猴桃产业东扩南移战略的实施,陕西猕猴桃产业跨越秦岭,到达巴山。自2016年起,岚皋县南宫山镇等乡镇开始大面积种植猕猴桃。

为促进猕猴桃产业高标准、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县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南宫山镇建成规模化的富硒山地猕猴桃产业园区,首创陕南山地富硒猕猴桃栽培技术体系,培育出果型好、酸甜适度的当地猕猴桃优良品种南宫一号,丰富了陕西猕猴桃品种。

据悉,园区规划建设面积5000亩,目前已完成高产示范种植面积3000亩,野生资源培育改造2000亩。据悉,岚皋县已种植猕猴桃2万多亩,将有越来越多的山区农民依托猕猴桃产业致富。

南宫山镇党委书记刘志海介绍,去年在上海举办的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上,单个“南宫一号”猕猴桃卖到5元,参展的1000公斤猕猴桃全部卖完,销售收入8.7万元。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4/24/content_754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