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外专家农村土地改革实践受肯定

近日,民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录堂以西安蓝田董岭村为样板提出的《双重保障,盘活土地:“三变”改革调查与思考》获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批示。批示指出,黑龙江省要认真研究董岭村“三变”改革思路和模式在黑龙江省推广的可行性。

自2015年起,李录堂团队在西安市蓝田县董岭村开始了农村土地改革实践,按照“双重保障型农地市场流转机制研究”的思路和设计,借鉴国有企业改革经验和城镇住房公积金的做法,改革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用双重保障机制解决了该村农民参与土地入股合作社的后顾之忧,即农民重获地权问题,用“三变”实现承包土地向统一集中市场化管理的转变,既盘活了闲置土地,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又保障了农民利益最大化,为董岭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基础。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ongzuoxinxijiaoliu/202101/05/109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