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紫橙色白菜你见过吗

7faf5f40-b618-479c-a677-67ef677a33f5_副本.jpg
张鲁刚和学生在白菜试验地里记录生长数据

在杨凌这个农科城,我们总是吃惊于太多没有见过的农产品。12月21日,在杨凌五泉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试验示范站,记者见到了“外表普通,内心多彩”的紫橙色白菜。

在用于试验的10亩地里,一个个茁壮的白菜给寒冷又沉闷的冬季带来了勃勃生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鲁刚教授和他的学生们正在试验地里记录着新研发白菜的各种生长表现数据。

“这个紫橙色白菜,是我们团队研发出的育种新材料,目前在国内外还是首例。”张鲁刚介绍,橙色和紫色的部分分别含有胡萝卜素和花青素两种成分,对追求健康的消费者来说,这种白菜口感更甜,营养价值更高。

紫橙色白菜在试验阶段性状稳定,明年春季张鲁刚团队将进行杂交配种,通过品种审定后,这种紫橙色白菜将走上市民餐桌。

原文链接:https://www.sxdaily.com.cn/2020-12/28/content_88250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