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6月19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既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要求,也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抓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要抓对标对齐。对照上级有关具体要求,深入分析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既要继承和发扬好做法好经验,也要看到不足和短板,及时补齐跟上。三要抓改革创新。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积极搭建新载体,探索新方式,突出精准性,增强艺术性,更好地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和组织起来。

李兴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和队伍建设。一方面要抓好政治引领。引导党外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传承“西农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扩大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要支持和鼓励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结合专业特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献策,积极服务社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攻坚战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另一方面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握新形势下党外人士的特点和成长规律,加快出台该校《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培养使用力度,加强联谊交友,积极创造条件,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李兴旺强调,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陕西省委相关重大决策部署;要继续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要着力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要发扬斗争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宗教渗透的严重危害性,着力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党外人士助力疫情防控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养福主持,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219.245.194.113:8080/cms/main#!/content/new/1?from=contentlist&channelID=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