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赴内蒙古开展春季访企拓岗暨招生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开拓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和校友联系,3月19日至22日,食品学院院长吕欣一行5人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访企拓岗、招生宣传。

吕欣一行先后走访了伊利集团、内蒙古赛科星家畜种业与繁育生物技术研究院、蒙牛集团、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并到呼和浩特市敬业中学、内蒙古师大附中、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招生宣传。蒙牛集团总部职能人力资源管理部总监董瑞、伊利集团婴幼儿营养品事业部研发总监刘彪、国际乳制联董事云战友等企业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产业体系、业务板块、人才培养模式及校园招聘计划。吕欣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方向及学生培养成效。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学生招聘活动及乳业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image.png

在呼和浩特市敬业中学,吕欣代表我校向敬业中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并向300余名师生介绍西农的历史沿革和使命任务,勉励敬业中学全体高三学生坚定理想,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学习的根本目标。在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内蒙古师大附中,赵梦鸽、折泳波两位老师分别开展《矿物质与人体健康》《食品营养与健康》主题科普讲座,招生工作小组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并开展“我与西农面对面活动”,我校2023届毕业生宁布、常磊现场介绍在校经历,答疑解惑,以对母校的真情回答高中学子之问。

image.png

据悉,本次访企拓岗暨招生宣传活动为2024届毕业生有效开辟生产岗位、研发质检岗等优质岗位10个,并与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初步达成就业实习基地共建意向,加快了我校与蒙牛、伊利等头部食品企业合作的“进度条”,加强了与内蒙古优质生源基地联系的频度和深度,有效提升了我校招生声誉,为我校进一步在内蒙古地区开展招生工作、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