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五色能量启“心”程  五育并举谱新篇

为引导广大学子牢记兴农使命,争做强农先锋,植保学院在寒假开展“五色能量”充能计划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学生在实学实干中以德启心、以智润心、以体强心、以美静心、以劳健心。

活动照片集锦_副本.jpg

红色能量以德启心。组织学院各党、团支部专题学习党史国情、校史校情,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学习、手账制作等活动,收集学习感想127篇、学习手帐20余本;开展寻访党员活动,鼓励学生寒假期间寻访一位党龄30年以上的老党员,聆听他们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成才的故事。植保2304班李芊熠分享道:“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青年一代做出良好榜样。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同时也要担负起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橙色能量以智润心。举办“癸卯岁初共规划,擘画新年好风貌”活动,鼓励学子对过去一年进行全面总结,并做出新年规划、新年目标;开展科创经验分享活动,鼓励高年级同学分享科研或比赛经历,提升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了解与参赛热情。

蓝色能量以体强心。举办“寒假动起来,健康过大年”体育打卡活动,通过运动APP打卡的形式鼓励学生用自己喜爱的运动方式进行锻炼打卡,活动共吸引170余名同学参加。植保2201班李熙智表示:“通过此次假期体育锻炼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运动带给我的快乐,也进一步增强了身体素质,丰富了假期生活。” 

白色能量以美静心。开展“情暖寒冬,欢度小年”文化活动,通过剪纸、书法等艺术形式寄托广大学子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新年期盼。春节前夕,学院开展“方言送祝福”视频拍摄活动,将全国各地学子的方言祝福汇聚到一块,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的春节祝福。举办“九秩雄心行农道,多面奇手赞西农”手工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学子以校庆为主题进行手工创作,表达对学校的九十周年校庆的祝福,以昂扬向上的风貌迎接校庆的到来。

绿色能量以劳健心。学院团委举办“我的年夜饭”“鞭炮声中迎新年,辞旧迎新大扫除”等系列活动,通过日常家务及公益活动激发学生劳动兴趣,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在“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中,70余名同学从西农校史校情、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方面为母校师生进行生动讲解,在全国多所中学留下植保身影,传递出西农声音,在回馈母校培养的同时也坚定了自身献身农业科技、服务“三农”的信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